花痴夏若爱美人

【澄湛|现pa脑洞】坏习惯

出身姑苏蓝氏的蓝湛从来是优秀的代表,生活整洁、规律、有条理,工作勤恳、务实、高效率,没有要求,绝不挑剔。用魏婴话来说,蓝湛比他家兔子都好养活。


江澄:呵。


1、家规有言,凡是端上桌的菜,不可因为不爱吃,就不动筷;不可因为爱吃,就取太多。


想要知道蓝湛爱吃什么、不爱吃什么,实在是件过于考验智商和耐心的事。如果要蓝湛点菜,一定都是别人喜欢的,他动筷最多的,一定是大家都不怎么吃的。


只有江澄知道,蓝湛先吃的是不太喜欢的,爱吃的总是留到最后。


2、家规有言,不可剩饭,也不可食过两碗,不成样子。正餐须按时,禁用小食、夜宵。


姑苏蓝氏就没有胖子,蓝湛一米八八的个头,吃得却不比女孩子更多,有时因什么事情耽误了时间,便不吃了。蓝湛虽不懒惰,但对吃食上也不算精心,如果没有别人需要照顾,自己一般随便就对付了。


蓝湛有胃病,和江澄刚认识不久时,就因急性肠胃炎被人送进医院。


3、家规有言,衣不过暖,易生病,亦不雅正。


姑苏蓝氏都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人,冬天不论多冷,穿着都不给人臃肿的感觉,美则美矣,一摸手,冰的。


每次江澄都要盯着把人裹成个兔球才许蓝湛出门。


4、洗完澡不记得吹头发。


这是小时候给蓝曦臣惯出来的臭毛病,以前有哥哥帮忙吹,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想不起来了,只得江澄给他操着这份心。


5、江澄只有一个坏习惯。


“晚吟,不要皱眉。”


“哼,只要你能少气我一回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29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